贪嗅花海

【凹凸世界乙女向】童话幻想四部曲·其一

安迷修乙女向

OOC意识流

5k预警

不喜请点左上角,和谐社会你我他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、

公主第三十二次爬上了宫墙,翻身逃离了王宫。

 

但是在那之前,先让我们说说公主的奇妙经历。这事还要回到公主第一次见到龙的时候。

 

在幻想的国度中,有着一头黑色的巨龙。它是王国天空中的霸主,一身的黑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它飞过王国的土地,巨大的阴影映在土地上,带来一阵狂风。

 

在日常巡视自己的领地时,它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小东西。

 

那是一个偷偷从王宫跑出来的小女孩,巨龙认得这个女孩——那是王国的小公主。

 

小公主原本站在树下踮着脚想摘苹果,抬头却看见了在天空中云雾缭绕的身影。于是小公主放弃了苹果,专心致志地看起了这个庞然大物。这并不是巨龙注意到她的原因,地上的孩子很多,第一次见到巨龙的、好奇的孩子也很多,吸引巨龙的是小公主那双清澈的眼睛。

 

小公主抬着头,抛去好奇不谈,独属于小公主的高傲威压向巨龙扑来。这些年来,人们不是敬畏地匍匐在巨龙脚下,就是举起长剑呼号着向它冲来,这些人中当然也包括王室成员。但是小公主看向巨龙的眼神却与众不同,她仰着头,以下位之态向巨龙传递不卑不亢的尊严。巨龙知道,若她不是女子,凭着这一身的傲气,一定会是绝佳的王位继承者。

 

巨龙俯冲向地面,金色竖瞳注视着这个瓷器般的小人儿。公主没有被巨龙吓退,她眨了眨眼——伴随巨龙席卷下来的风令她的眼睛很不舒服,之后伸出白嫩的小手,指着树上的苹果。

巨龙这会儿开心的不得了。看起来软软糯糯的可爱小人儿实在是要比其他人类有趣的多,它伸出一只龙爪,拎起公主的后衣领就腾空而起,顺手摘掉了那个苹果。于是巨龙放弃了计划的日常巡视,晃晃悠悠地带着它新奇的战利品回了家。

 

巨龙才不在乎什么公主——它只是觉得它的可爱小人儿选择的那个苹果很好看。

 


在国王把王宫翻过来之前,公主自己回来了。据宫门口的侍卫讲,当时小公主怀里抱着两个苹果走进了王宫。

 

从此公主时不时就出逃王宫前往巨龙的巢穴。

 

2、

再让我们回到现实。

 

公主第三十二次逃出了王宫,却被人看见巨龙飞过来把她接走。于是小小的“公主出逃事件”就迅速演变成了“恶龙劫走了公主”,而且是在和亲的前夕。

 

这本该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
 

在这个世界上人们将冒险者分为三类。


潇洒、放纵、无束,是侠士。

 

财富、刺激、挑战,是勇士。

 

遵规、自律、尊严,是骑士。

 

在勇士的小酒馆中,十个暴富的传说中九个是找到了巨龙的宝藏。剩下一个是抢了魔王的家产。所以,一心求财的我,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讨伐巨龙的道路。

 

谁知道我要讨伐的摇钱树突然就变成了骑士们炙手可热的“劫走了公主的恶龙”。于是热闹的森林变得更加欢快起来。

 

比如在阳光暖暖的照在清晨的露水上时,你能蹲在树上看到远处有两只小精灵在收集被阳光温暖过的水。比如一只鸟追着一个成了精的红蘑菇——鲜艳的红蘑菇还大声叫喊着。

 

再比如一位棕发少年试图向白兔精问路。

 

但这些,又关我勇士什么事呢?微微讶异骑士居然行动的如此之快,我蹲在树上打开碗盖,喝完了一碗蘑菇汤。

 

真香来的如此之快。在我追着蘑菇跑了一圈后,在偌大的森林里迷了路。原本的地图派不上用场,正当我打算把地图丢进火堆里时,意外地闯来了不速之客。少年用剑拨开挡路的枝条,湖泊般的碧色沉静坦然,阳光漏过树叶边缘,溶入令人心安的碧色中。独属于少年的朝气活跃着,仿佛置身宫廷的下午茶会,清淡的茶香萦系在周围,温和地安抚恼怒的情绪。


“我居然沦落到需要被一个向兔子问路的骑士帮助了?”一边嘲笑着自己,一边搭上安迷修向我伸出的手掌。

 

和安迷修的行程很愉快,有一个人在背后的感觉令人无所畏惧,傻骑士们永远不会在你的背后捅刀。不过我也因此认识到了安迷修的执着——在我看来是愚蠢的、也是奢求不来的执着。

 

他时刻准备着帮助他人。时刻准备着帮助每一个人。我笑着跟他说:“佛都是教人积善行德,下辈子好做神仙的,你一路上一直在救人,怕是神仙的座位都要落灰了。”

 

“神仙自有他的想法,而我也只是在忠实的执行我的道义。有很多人的使命还没有完成,他们不甘就此结束,如果因为我的帮助而给他带来一个新的机会,我想——即便是神也不会阻挡。”

 

我偏过头不去看他。他是举世无双的一块良玉。这块温暖的玉,捂暖了在寒风中渐行渐远的我。如果哪天这块玉成了碎片,我想那碎片一定可以割伤神的心脏,让世界为他叹息。

 

3、

这可真是勇士的历史上值得记录的一天。

 

我,一个探求巨龙宝藏的勇士,居然遇到了一条穷的叮当响的龙,甚至还被好心告知附近的所有龙都很穷。吓得我差点心脏骤停。

 

所以作为这一次森林之行的回报,只是多了三个朋友。

 

安迷修、巨龙和公主。

 

夜晚的星星很亮,但地上的篝火要更温暖一些。公主坐在我的对面,在拼了命地抵挡着扑上来舔她的龙崽子。满嘴口水的龙崽子可意识不到自己有多重,扇动着翅膀就往人身上扑。对面打得正欢,浑然不知我被热浪席卷到满脸透红,但我铁了心地要吃上第一个烤串,死活不肯挪动地方。


就在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也要变成烤肉的时候,一个晶蓝色的物什递了过来。我抬眼一看,安迷修微侧着身,把凝晶拿给我。

 

“小姐,小心割伤。”

 

握住冰凉的剑柄,我轻声道了谢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凝晶的缘故,他的手指很凉,这对于我来说,无疑是过甜的蜜饯。火苗卷着烤肉噼里啪啦地响,风将光明吹的摇摆不定,我眼中的光开始跳跃,安迷修与这黑夜格格不入。我可以从黑夜的幕布中清楚地看到他不听话的发丝在随风摆动,可以看到衣服褶皱带来的光暗交融,可以从安迷修的眼睛里看到火的反光。那仍是最初令我沉醉的碧色。

 

其实说到底,能让我和巨龙和谐相处的不是财宝,而是我在为财宝梦落空失落后长久的释然。我意识到我真正所求并不是这些,换言之——我的使命不是它。我既不是与龙有深仇大恨,又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,我只不过是一个无所事事、突然来了好奇心的勇士罢了。如果拯救是为了给不甘的人们一个新的机会……


那么,亲爱的骑士先生。

 

“请救救我。”

 

4、

公主如是说道。


于是我和安迷修听完了公主和巨龙的旧事。在这期间我摸了摸龙崽子的肚皮,将烤面包片翻了个面,安迷修倒是规规矩矩地坐着听完了。随后公主的一句话,将我们两个听众真正地拉入了这次疯狂固执的冒险中。公主说:

 

“我要计划抢亲。”

 

抢自己的亲。真是个稀奇想法。公主的国家和邻国的联盟一直都靠着联姻,虽说近些年来一直和平相处,但传下来的规矩不能断。公主不想就这样嫁到他国,一生沦为了可以丢弃的玩偶。巨龙也知公主的心思,便趁着和亲前夕将公主接来商量对策。公主说受人摆布可不是她的作风,我看着站在树桩上意气飞扬的公主,心中好像有朵烟花炸开。我在面包片上撒好调料,对公主说:

 

“可前代的公主们都是这样做的啊。”

 

“那是她们的事情,联姻可不是我的使命。”

 

我看了眼还没到火候的面包片,与公主一拍即合。与公主小小的拥抱了一下,我听见巨龙对我说:

 

“小姑娘,你真的决定好了吗?”

 

巨龙低下头,温热的鼻息打在我脸上。我对着这个可以一掌将我拍的地下的庞然大物笑了笑,伸出我的手掌。巨龙迟疑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把爪子贴在我的手心上。

 

一直都没有出声的倒是安迷修。我回头看他,他却回避了我的目光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借口照料烤面包片,我坐到了安迷修的旁边。

 

“喂,安迷修。不打算救助美丽的公主了?”

 

不知如何开口,于是便以玩笑当保护壳。我嘴上半是调侃的说着,却在小心翼翼的观察安迷修的表情。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 

“小姐……您有想到这件事的后果吗?”

 

我皱了皱眉。说实话,我还真没考虑过这件事。仔细想了想,除了可能会被两国通缉或者直接关进大牢之外,也没有什么严重的后果了。我不认为安迷修会在意这个,于是我用一个疑惑的表情面对他。

 

“如果我们成功了,两国之间的盟谊就会失效,这样挑起战争,就会十分心安理得。”

 

我眨了眨眼,慢慢把头埋进两膝之间,随后开始不停的颤抖,隐隐约约还听到了闷闷的笑声。憋笑可真是个技术活。我笑到几乎要翻过去,只留安迷修一人满头雾水。

 

“你在纠结这个?”


我好不容易从震动模式切换回来,眼角还藏着笑出来的泪水。这次轮到安迷修用疑惑的表情面对我了。


“用一个女孩的一生和一场不知道会不会有的战争相比较,安迷修,你也太傻了。”

 

“现在这个女孩就在你的身边,你却要管一个八百杆子打不着的战争。你想拯救别人,现在她已经向你求救了,为什么还不开始行动呢?未来的事,就交给未来的你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抓住眼前,再去奢望更多。”

 

没等安迷修接茬,我伸手拿了串面包片堵住他的嘴,另一只手伸到背后,偷偷向公主比了个耶。公主也放下心,与一人多高的龙崽子滚作一团。

 

5、

其实也没什么必须要拉安迷修入伙的理由,不过是觉得如果让他袖手旁观的话会更难受。毕竟抢亲的战力可是龙啊。

 

一只龙不够的话,就把附近的龙都请过来不就好了?龙族之间完全是靠实力定关系,从没有人类这么磨磨唧唧。

 

总之公主穿着嫁衣风风光光地被巨龙接回来后,我第一时间冲了下去——恐高是真的。没顾上陪嫁女仆的崭新裙子,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 

“为什么你可以那么悠闲自在啊?”

 

抬头看见负责断后的队伍已经回来了,我对着正要着陆的安迷修喊道。安迷修怔了一下,显然没听清楚我说了什么。

 

“我说……”

 

我又喊道。结果由于恐高的后遗症,一时供气不够,我缓了缓,准备再说下去。

 

“她说,你欠了她一个亿!”

 

这句话不仅把安迷修说懵了,我也站起来疑惑地看向公主。公主回我一个狡黠的笑容,伸手抱住了我,附在耳边轻轻说道:

 

“我的傻女孩。你太勇敢了,勇敢到其它的情感都只能缩成一小团,一直都没有发挥的余地。”

 

“先不说你啦。我想请你帮一个忙——帮我救救安迷修。他有着正义、勇敢,也有着爱。可他的爱全是大爱,这可不行。总有一天他会因此受伤、难过的。”

 

“所以我想请你唤起他的爱。至少在他被大爱伤害的那天,还有着这么一点爱来愈合他的伤口。只要一点点就足够。好吗?”

 

狡猾的公主。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,勇士是很少拒绝点名雇佣的。

 

我从公主的话语中回过神时,公主已经撒开了我,转身收拾起被巨龙一并拎回来的嫁妆。安迷修带着问题向我走来,我微微思索就想出了个绝妙的点子。

 

“安迷修,雇佣勇士可是要花钱的。我的要价可不低,公主刚刚翘了家,正是资金紧张的时候,所以我这一个亿的要价可就得你来付了。”

 

“可……”

 

“哎?没有可是。看在你帮别人代付的份上给你打个折,再加上朋友关系,勉勉强强把一个亿转换一下吧。”

 

“我用这一个亿换你陪我寻找下一个巨龙宝藏——或者帮我找到新的使命。总之,你帮谁不都是帮。”

 

 

 

当我忙于宴会的食材筹备时,公主悄悄地把安迷修拽了出去。

 

“公主殿下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安迷修拍了拍手上的面粉,为了不让面粉沾到公主,他特意在自己身侧处理了面粉。

 

公主靠在树上,一副严肃面容。她学着宫廷骑士的样子,朝安迷修敬了一个礼。

 

“公主殿下,您这是?”

 

“安迷修,我想委托给你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。可爱的勇士小姐不懂什么是爱,她的舞台上只有一种情感在舞蹈。我对你的最高期望,是教会她什么是爱。如果你不能接受的话,便带她找到属于她自己的使命吧。”

 

公主说到最后,合上了眼睛。她在等待着安迷修的回答,甚至在心底默默祈祷那个令她满意的答案。

 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虽然并无十分把握,但在下一定竭尽全力。只是我很难确定勇士小姐是否接受……”

 

“这你就不用担心了,我会解决的。那么就请你多多关照了。记住,教会勇士小姐什么是爱。”

 

公主又恢复了她的笑容,她突然上前一步,用几乎质问的语气微笑着问:

 

“那你呢?真正的你对勇士小姐是什么想法呢?”

 

“在下吗?”

 

安迷修后退了一步,沉吟了一会儿。

 

“在下对小姐……也不是十分清楚。但在下知道,小姐对在下来说,应当是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

“有多重要?与我相比呢?”

 

公主接着质问。安迷修觉得自己应当是做着一道必死题。

 

“应该说,是小姐更重要一点吧。”

 

诚实的安迷修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。然而公主拍了拍手:

 

“看来我赌对了。”

 

“加油哦安迷修。认清自己对勇士小姐的感情,再帮助她也不迟。”

 

公主摆了摆手,一头钻进了树林中。

 

6、

在辞别了公主和巨龙后,我和安迷修就踏上了四处行侠仗义的旅程。其间我们也没忘了公主的委托,但最初的时候我可没少为了这个委托费脑筋。

 

但到后来我们无数次并肩作战、同面生死后,我觉得那个委托似乎也不是那么难理解。

 

但对此仍是毫无头绪的我不得不向勇士酒馆求助。我的悬赏一天天地挂在悬赏榜上,从来没有人给我一个答复。最后有人揭下了我的悬赏——当我喜冲冲地奔向打算给我答案的揭榜者时,我发现那人是安迷修。

 

我的悬赏是“怎样去爱”。

 

再说一件有趣的事。在悬赏被揭下后又过了很长时间,我们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曾经公主的国家。意外的是,这个国家的统治者由国王变成了女王。在首都晃悠了一上午,大多都是对女王各种法令的赞赏,还有一些是关于公主幼年时期的八卦。

 

隐约中已经有了些猜测,但当我们见到女王的时候还是大吃一惊。

 

曾经的公主将长发盘起,长期把持政事磨出的不怒自威,都与那个嬉笑的公主大相径庭。

 

结果进了皇宫,公主就立刻拆开多余的饰品,拉着我的手冲着膳房一阵狂奔。曾经被公主嫌弃的龙崽子还没成年,但已经长大了好几圈,见到我时还是想要往身上扑。

 

公主笑着对安迷修说:“你担心的事情不会发生了。”

 

无论是公主、安迷修、还是我,我们皆是双方的盾。

 

直到目前为止,我们已经出色的完成了公主的委托。哪怕我们很少说“爱”。但是我知道,如果我挥剑,再也不用顾及身后。如果说有什么让我难忘的,大概就是对于“怎样去爱”的回答了吧:


“抓住眼前,再去奢望更多。”


END.

 


 


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